***

在進入正題之前呢,
先說一下:

其實這幾天因為馬來西亞的大選事件,全國上下都很沒心情。
但我不想說到這件事情。
實在是不知道該從何說起,而且也會太過於長篇大論(真的非常的長篇= =
而且以我的個性也不適合說政治啦
我比較衝動也想很多,更不想要說太多個人主觀
所以個人就不言論這個呦。

我只能說,我希望我國可以變得更好更乾淨。
I just want my conutry can be DEMOCRACY , CLEAR & SAFE.

***

我的生活,還是一團糟的說。
說真的,好沮喪
為什麼每一次的決定都沒有做好啊?
總是一步又一步的走錯了?是我太過於貪心?還是我的要求太高了嗎?
又或著是我根本不知道自己要幹嘛?
為什麼我還是沒辦法快樂的工作呢?

曾經在網路上看到這樣的一段話:
『找幸福的關鍵。就是你有一份自己喜歡的工作,而且擁有這個工作的安全感,這是幸福的關鍵。
因為你喜歡它,所以你會有發展。
如果你真的喜歡你這份工作的話,你永遠都不覺得自己在工作,不在乎這份工作薪水,關鍵是你自己是不是喜歡。
那要如何找到你喜歡的工作?關鍵就是怎麼樣了解你自己。』

其實我是了解我自己啊,我喜歡穩定的工作也喜歡文書
但我一次又一次被邪惡的公司擠壓榨乾,多多少少也有點失去信心
對,『假設喜歡這份工作的話,永遠都不覺得自己在工作』
但我不能『不在乎這份工作薪水』
怎麼可能啊?
我還要養家,我需要給家用,我需要交通費,也需要儲蓄。
我工作了2年多,其實我一點兒錢也沒存到..
如果我沒有家庭負擔
我會選擇很多我喜歡但不一定高薪的工作!

我喜歡的行業很多,可是不代表我喜歡就讓牠成為我的工作啊。

我愛旅行,但我不能說想當導遊就能當了
我愛文字,但我不是說想當作家就能當了
我愛插畫,但我不是說想當畫家就能當了
我愛唱歌,但我不是說想當歌手就能當了
我愛部落,但我不是說想當名博客就能當了
我愛時裝,但我不是說想當模特兒就能當了
我愛彩妝,但我不是說想當彩妝師就能當了
我愛說話,但我不是說想當主持就能當了

可能我個性比較灰暗吧?
也可能是我真的比較悲觀,我總沒辦法接受別人口中的“慢慢來”
我需要一工作就有固定薪水,這樣我才能規劃好我的薪水
而這樣也會讓我覺得比較安心..

我真的很愛錢耶

但我又不是感冒險的人。
我不敢去學人做什麼投資,也不敢做什麼行銷之類
我就是希望成功但又非常害怕失敗,什麼都不敢做的膽小鬼。

對自己很無奈的是,
我根本不知道自己適合做什麼工作,和我可以勝任什麼工作?

我沒有高學歷。
基本上呢,
我的高中學歷也不至於被承認,因為那算是不及格文憑嘛
馬來文不行,英文不強,中文在這國家根本就“不值錢”
即使我很喜愛文書工作,想要當OL
相信那些犀利眼的老闆經理主任也不會給我怎樣的薪水,
我真的很愛錢啊
誰不愛錢的? =__________=
我絕對有信心我的工作能力是符合我所要求的薪水的!!!

很多人都說我很適合做公關啦、business & marketing之類的工作
可是我都沒那個學歷做那類型的工作
再來就是寄予某些原因,我真的不敢考駕照的說
而這些工作偏偏都要求會駕車,真叫人覺得沮喪啊。
不過我自己也沒有特別興趣啦

工作啊,賺錢啊
真煩人呢

如果我是Tony Stark的女兒就沒有這個工作問題了!!
不,小姐妳看戲看太多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純羲@羲爾沙花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