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搞不懂,
我真的搞不懂。
我不知道我是對生活感到疲憊還是怎樣。

這個感覺維持了好久好久。
我一直天真地以為我找了新工作,穩定以後,
這樣的莫名感覺就會消失不見,

但原來沒有。

我努力工作,努力生活,努力了很多以後,
我卻搞不懂自己在為了什麼而努力。
生活像是沒有目標,
打工就為了家計和還債。
錢不敢多花,夢不敢多想
因為沒錢,能做的就是努力製造更多小確幸
為我那接近快枯萎的心靈澆點水份

出國自助旅行,爽快的買下喜歡的東西,好好的獎勵自己
這些事情是多麼的奢侈,
在我目前的情況是做不到的。
我甚至不敢去想,
因為我能做的只有努力去工作,去生活。
我好羨慕別人只需要煩惱assignment做不完,costume趕不及,今天胖了多少肉
而家裡的經濟不是煩惱範圍,
甚至還可以把一切收入花在自己的身上。

我能做的,
漸漸的也快只有『羨慕』的份了。

『羨慕』,
就像讓人會上癮的毒藥似。
有人跟我說:「每個人家庭每個人不同,反正自己過得自在就好啦〜」
對啊,家家都有一本難唸的經
可以選擇的話,誰會希望天天睡醒都在煩惱?

不喜歡計較,卻常常在計較
特別是金錢上
我連買東西都要分析哪個價錢比較划算比較值得
我買的東西可以吃或用上多久
我的薪水到手前,就已經分析好了家計、債務、固定費用
想要好好奢侈的錢,根本就沒有。

煩惱,
到底要什麼時候才可以離開我?
什麼時候,
我笑的那一刻,內心是真的在笑?

有時候,
真的很想消失掉…

(靠,我竟然還會默默想到這樣的話身後事要辦多少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純羲@羲爾沙花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