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看文字,或許這是很沉重的一篇文章,
但其實這番話一點不沉重,不但是自我反省,也是給一些人看。
也許有些人看了會覺得我不應該寫出這樣的東西,
覺得這樣的文章會讓別人覺得很有負擔感。
但要我繼續不在乎、不在意嗎? 
對不起,我做不到。
我覺得有些事情是應該說出來,應該要面對的。
我也知道該在意的總該去在意,不能永遠都說“算了吧”、“沒關係”,
換個角度、用一個明朗的心情去看待我的每一個字的話吧,
牠們一點也不沉重。
我知道,我們應該用一顆無私的心去寬恕別人的錯誤,
但提前是,對方是真的知道自己的錯誤,
如果對方不知道自己錯了,對他們寬恕是沒用的。
自覺被我說中了的,麻煩承認自己的錯誤。

我自認個性有點野蠻、有點傲嬌也很情緒化
我的脾氣說來就來,說走就走,跟暴風雨還真有點相似
這樣的我,的確是個不容易相處的人。
但是如果沒有踩中我可愛的小地雷,我也不會隨便轟炸、發脾氣
畢竟我不喜歡傷害無辜,我生氣是對事不對人。

我極度不喜歡遷就別人。
因為我知道過度遷就別人,會造成對方的得寸進尺
所以我一直不喜歡遷就別人。
適當的遷就在我容忍範圍,必要的時候我會容忍、我可以遷就。
可是請不要在我遷就你的時候越來越過分
一直要我遷就你更多。
也不要認為我的遷就是理所當然,那是給面子、對你客氣而已。
當別人遷就你的時候,請用一份感激的心情去感謝對方,
而不是覺得這是理所當然的。

我也極度討厭別人不守信用,給我假希望。
為什麼做不到的事情你要答應我?
如果是臨時有事而毀約,我不會在意不會生氣,因為這可以體諒。
但如果是答應了,卻因為一些瑣碎的理由而毀約,
很抱歉,我沒辦法理解。
而且不要再我很期待、很開心的時候,
用一些不成理由的理由來告訴我,不能履行我們的約定了。
就是因為太多這樣的人,我也討厭約定。
明知道自己做不到也不要答應我。
我是一個說一就是一的人,答應了我,就麻煩兌現好嗎?

然而有些人太過自以為中心,自我感覺真的太良好了,
一輩子都不會知道問題出自於自己的身上,
只會覺得是別人錯了、別人不對。
孩子們,你們不是聖人,我也不是,聖人也會有錯的時候,
所以不是聖人的我們都會犯錯,
請看清楚自己的所作所為,別什麼都怪罪於別人。
不要以為自己永遠都是對的,
要知道,不管你是誰,每個人總有犯錯的時候,
責罵別人以前請看清自己有沒有做錯。
然而我總是遇上那種不知是自己做錯,還責怪別人的人。
為什麼看不見自己錯了呢?
還要覺得是別人的不對,甚至認為是別人重傷自己,而跑去責罵別人。

我見過一些很自我中心的人,
我對他忍讓了、遷就了,就因為當他是朋友
我大大地退讓著,他還一而再  再而三地得寸進尺
快樂地踩著我可愛的小地雷
當我沒辦法再容忍、當我們意見鬧翻的時候,
A一點也不覺得問題出自於自己的身上
反而認為錯的是另一個朋友B,覺得是B造成這個局面
還讓另一個朋友C去出面投訴B的不對、是B的錯
這樣的人,讓人無奈又好笑,不是嗎?

一個人做錯,不是什麼大問題。
最重要的是知錯能改,而不是一直覺得是別人不對、別人錯了
我是個臭脾氣,但是我做錯了我會認、我會道歉,那怕我曾經很鐵齒。
我多次跟我媽媽吵架頂嘴,但我知道錯在誰的身上,
所以當我錯了的事情,我都會跟媽媽道歉。
如果真的開不了口,可以選擇寫一封信,我常常這樣做。

我的脾氣真的很情緒化,很多時候就是生氣一陣子就好了,
所以不會把一些小事牢記著(除非那個是大地雷)
我可以寬恕一切別人曾經對我的失約或者不禮貌、不尊重,
但重點是,你要知道自己的錯在哪裡,是否真的知道錯了…
希望那曾經有錯的人可以承認、認清自己的錯誤並將其改之。
我也會為我的臭脾氣、我的情緒化感到抱歉,
謝謝曾經容忍我、體諒我、遷就我的朋友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純羲@羲爾沙花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